close

我獨自前往了我這幾天一直

想去拜訪的相館!
照著地圖,我來到了文心南路一段的金霏林,想要解決我自2009跨2010年那天就開心擔心的問題!

底片與相片光碟的保存,這是我自大學畢業後,就沒再使用的Canon EOS 50所延伸的困擾,
他是一台傳統的單眼相機,只是隨手攝影,經濟能力也不算優渥的我,對於有這樣等級的單眼,我就非常滿足了。

當初,之所以將相機放在家中的防潮箱中,久久沒再與他共賞美景,實在是因為我居住的地方太讓我失望了,在2007年12月31日,我與朋友為了紀念這個最後一天,前往了集集的末站-車埕,我們拍了些自認為很棒的照片,前往了上大學前,員林地區最有名的金影相館,原就是因為這捲底片太珍貴,所以捨棄了平常去的相館而來到了以前最出名的相館,小心翼翼的把底片交給了店家,沒想到隔天去拿相片,卻發現黑白那捲已經被洗壞了,店家卻責怪我沒有告知是黑白底片,這真是讓我覺得太震撼了,而且痛心!
老闆還跟我說,現在員林已經沒有人在沖黑白底片了,我當下的表情,您可想而知!!
於是,我開始將我的單眼放在防潮箱中,因為我認為底片或許即將被淘汰了吧!我買不到我那台相機的鋰電池,我也買不到我喜歡的100度底片,或許吧!我該認命自己還沒有本事買台像樣的數位單眼,儘管我對傳統單眼仍然非常有興趣。

今天,當我停在金霏林的店門前時,看到入口的那張肖像照,我知道,對了,就是他!
我真的非常激動,向老闆表示了我的訊息來源,我從網路上透過某個攝影大哥的部落格,
知道了這家店,我拿出了我想保存的底片請老闆幫我掃描,並且激動的向他表示,
老闆,您知道嗎?要不是那位大哥,我還真不知道有您這家這麼專業的相館,
我實在損失太多機會。

我勇敢的向老闆透露得我的專長,並向老闆毛遂自薦,這絕對不是我原本的用意,
我的用意是為了將我的底片請店家幫我掃描起來,讓我得以保存與使用。
我認為這麼好的店家,為什麼不要做的網站讓大家都知道,要不是這次在網路搜尋,
我根本就不可能會知道原來還有店家這麼專業,還可以沖黑白底片與正片,甚至是手工放大~!!
真的很希望有機會為這家相館製作網站,雖然我不像這家相館把攝影與沖片這件事情做到如此優秀,但我卻很希望有機會能夠為店家服務,就算是被不斷要求更改,我也會感到十分榮幸,
因為,我們都該告訴大家這家店家的專業服務,是大家的最大福氣。
後來,我發現老闆實在太忙碌了,根本沒時間聽我想表達的感動,我就默默的走了,
但我內心的激動,卻久久無法停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m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